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新疆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新疆监管局:座谈慰问送温暖 结亲调研访民情

  6月29日至6月30日,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新疆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若云同志带队深入监管局驻村工作队所在的和田地区洛浦县布拉克曲凯村,慰问驻村队员、在村任职高校毕业生、支教干部等人员,并围绕贯彻落实新疆工作总目标,走访看望结对亲戚、困难群众,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工作进行调研。

  李若云同志一行实地查看了村民服务中心建设情况,与驻村队员、在村任职高校毕业生、支教干部等人员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全面了解党员干部的工作状况和村社会稳定、基层组织建设、乡村振兴等情况。李若云同志代表局党组对驻村队员、在村任职高校毕业生、支教干部等人员的辛勤劳动、作出的积极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向他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慰问,希望继续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持续攻坚克难,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更大实效。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做到“四讲三要两增强”,狠抓工作落实。二是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以工作精准度提升群众满意度,以工作责任感提升群众获得感,不断推动各项惠民政策落实落地。三要进一步加强身体锻炼,以健康的体魄、饱满的精神和顽强的斗志继续在乡村振兴大舞台上显身手、立新功、建伟业,用辛勤的努力收获群众掌声、收获个人成长,抒写出无愧于组织、无愧于群众、无愧于自我的新篇章。

  座谈会后,走访看望了结对亲戚、困难群众,详细了解他们的夏收、家庭收入、饮食起居等情况。阿布拉海提的妈妈是优秀党员,热心村级事务,爸爸去年患病,在工作队和监管局的协调下到乌鲁木齐做了手术。走访看望中,李若云与阿布拉海提促膝话家常,详细了解家庭成员的工作收入、身体状况等情况,得知他父亲术后恢复很好,家庭团结和睦,2021年被评为村“最美家庭”,勉励他说:“一定要继承并发扬好的家风,勤奋工作,通过自己的努力过上好生活,有什么困难,党组织也会尽最大努力帮助解决。”

  近年来,新疆监管局坚定落实好“队员当代表,单位做后盾,一把手负总责”工作机制,驻村队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当先锋、做表率,坚守初心、践行使命,把驻村点当故乡、把基层群众当亲人,扎根基层、积极工作,充分发挥党建引领示范作用,将“我为群众办实事”真正落到实处,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心血和汗水催开民族团结进步之花,用实际行动赢得了当地党委、政府和群众的肯定认可。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7月0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