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新疆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新疆监管局:多措并举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年6月8日 来源:财政部新疆监管局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新疆监管局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主责主业,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在全局掀起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热潮,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有声势、见实效。

  一、紧扣主题“快”行动,高位推动开好局。一是坚持引领增质,统筹推进促落实。新疆监管局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构建局党组全面统筹、局机关党委全面落实、各党支部和全局党员干部全面参与的工作机制,与财政监管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高位起步、有序推进。二是坚持引导增效,全面部署促成效。第一时间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研究制定工作方案,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机关各党支部迅速行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广泛动员、有序推进全面学、系统学、深入学。三是坚持引航增色,精心谋划促提升。打造主题多样、效果明显、载体丰富的“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带动机关各支部沉浸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增强党员意识和党性观念。

  二、学深悟透“稳”起步,强化学习聚力量。一是“规定+自选”抓实学习教育。构建“党组率先学+支部集中学+青年跟进学+全面深入学”四位一体学习格局,将学习教育抓在经常、融入日常,确保学深学透学到位。二是“学习+教育”点燃爱党情怀。邀请高校教授开展《学好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专题讲座,进一步激励党员干部在学党史中砥砺初心使命。组织党员干部赴新疆图书馆开展参观践学活动,通过聆听讲解、扫码阅读、智慧听书等方式学党史文献、读马列原著、品红色经典、悟崇高使命。三是“线上+线下”掀起学习热潮。强化潜心自学、确保人手一套指定学习材料,利用“学习强国”、“财政干教”、“石榴云”、“法宣在线”等网络平台打造“指尖学习”矩阵,集中聆听宣讲、观看学习教育视频,推动党史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三、创新载体“显”特色,用好资源传精神。一是依托红色资源学党史。组织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毛泽民故居、中国人民解放军军史馆、三五九旅纪念馆,组织开展“回顾革命史重走长征路”主题党日活动,深情回顾中国共产党、中国军队在革命战争时期英勇抗战的历史,学习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二是通过交流研讨促提升。为进一步提升学习质量和效果,各党支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积极开展名篇诵读、经典推介、读书分享会活动,通过说认识、谈体会、讲感悟,在学思感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鉴往知来中铸牢精神之魂。

  四、聚焦民生“强”担当,务实笃行促成效。一是围绕中心开新局。按照“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扎实开展好纺织服装业调研、公租房资产管理、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基本养老保险资金审核、城乡义务教育补助经费审核、普惠金融发展专项资金监管等与民生息息相关的工作,在为群众办实事中增强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二是服务基层解民忧。开展“播种爱心收获希望”捐赠活动,为帮扶村儿童捐赠手工编制毛织品、学习用品;号召党员干部注册中国志愿服务网,开展“水墨天山”绿化环境志愿服务;驻村工作队走村入户,排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以实际行动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三是抓好党建促发展。高质量推动机关党的建设,更好发挥“压舱石”作用。落实落细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扎实推动机关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抓好模范机关建设、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等重点任务,开展2021年作风建设专项整治行动,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为做好各项工作提供有力政治保障。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6月0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