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新疆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新疆监管局:百年追寻 党在我心

  在南昌起义纪念馆,有这样一座雕塑,名为《石破天惊》,一只有力的大手从崩裂的石块中伸出,扣动着一把步枪的扳机,直指苍穹——这座雕塑象征着我们的党带领中国人民,在黑暗中寻觅光明,在苦难中奋起抗争。从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到惊天动地,弹指百年,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完成了救国大业、兴国大业、富国大业,创造了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百年党史里,有信仰和意志,有目标和方向,有勇气和力量,有我们“从哪里来”的精神密码,有我们“走向何方”的精神路标,有共产党的精神血脉。长征路上红军一路向前,平均每300米就有一名红军战士牺牲,无数红军战士的鲜血染成了长征这条红飘带;杨靖宇面对敌人劝降时凛然回答:“不必多说,开枪吧!”因为忠贞不二的意志不会动摇;抗美援朝战场上“钢少气多”的志愿军战士顽强战斗、舍生忘死,用胸膛堵住敌人的枪口,被对手称作“谜一样的东方精神”;石油大会战中,王进喜发出钢铁誓言“宁肯少活二十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老英雄张富清60多年深藏功与名,一辈子坚守初心、淡泊名利;疫情期间最美逆行者践行着“疫情不退我不退”的使命担当;18岁的边防战士陈祥榕在日记本上写下“清澈的爱,只为中国”,将自己毫无保留地奉献给祖国……越是深入学习,就越能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越是触摸历史,就越能知道绝处逢生因为什么、革命胜利依靠什么、继续前进需要什么。一百年来,理想信念如火炬,又如明灯,照亮我们党从小到大、由弱到强的奋斗历程。而每一项伟大成就的背后,都浸润着无数共产党员的汗水、泪水、鲜血和生命。

  鲁迅先生说:“我们从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有拚命硬干的人,有为民请命的人,有舍身求法的人……这就是中国的脊梁。”回望我们党走过的百年征程,正是无数共产党人,以坚强的信念、坚定的信仰、豪迈的气概,撑起了百年大党的铮铮脊梁,铺下了民族复兴之路的块块基石。

  “我们已经走出一条光明大道,我们要继续前行。”对革命先辈的最好纪念,就是传承他们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并把他们为之奋斗、为之牺牲的伟大事业奋力推向前进。躬逢盛世,中国已然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科技突飞猛进——天眼望星空,北斗导航向,神舟升太空,嫦娥绕月走,航母游深蓝,祝融登火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愿望指日可待。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我们要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不畏艰险、锐意进取的奋斗韧劲,不断提升自身能力、锤炼过硬本领,以青春为笔,用奋斗为墨,努力书写财政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精彩篇章,以昂扬姿态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6月0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