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新疆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新疆监管局:气吞山河展硕果 砥砺前行再出发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伟大事业孕育伟大精神,伟大精神引领伟大事业”。在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如期完成,乡村振兴衔接推进的新发展阶段,为深入了解脱贫攻坚取得的成果,进一步丰富党员教育活动,传承脱贫攻坚精神,起航新征程,近日,财政部新疆监管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前往观看“《新疆相册》:一个都不能少——新疆脱贫攻坚的65个纪实故事”摄影展。

  走进展览馆,抬头凝望大厅红色展板上“一个都不能少”的郑重承诺,立刻使人心潮澎湃。跟随讲解员娓娓道来的讲解,我们得知此次摄影展取材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以来,新疆各地州人民铆足劲向贫困发起最后总攻的无数个历史性经典瞬间,讲述了各族人民团结互助、艰苦奋斗、不达目标终不还的动人故事,印证了新疆这块热土新时代的勃勃生机和更加幸福美好的未来。

  每一张照片都承载着光辉岁月的印记,每一个故事背后都体现着精准脱贫政策的作用。通过作品《走在“死亡之海”边缘的惠民绿皮“小慢车”》,我们看到了这趟被称为“中国最便宜的列车”,运载着群众外出学习就业,促进了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政策落实到位;作品《扶贫干部史娜的驻村时光》,我们看到了史娜用心、用爱帮助贫困群众一起走上富裕路,确保了党的基本保障政策落实落稳;作品《天山南北馕飘香》,我们看到了天山南北馕产业园里现代化生产技术助力馕饼制作实现电器化、自动化,推动产业扶贫政策落地生效;作品《柯尔克孜牧人最后一个游牧之夏》,我们看到贫困群众搬进设施齐全、生活便捷的现代化社区,使易地扶贫搬迁政策搬出群众新生活。这一个个镜头记录着全疆各族人民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的光辉身影,一张张图片诠释着基层干部精准务实、开拓创新的铿锵气势,一段段文字谱写着脱贫攻坚勇士们躬身一线、攻坚克难的动人凯歌,让我们感悟到了中华儿女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用生命和信仰铸就的脱贫攻坚精神。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新疆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靠的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挂帅、亲自出征、亲自谋划的英明决策,靠的是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先富带动后富最终实现共同富裕的理论优势、数千年来各民族交往交融的历史文化优势,靠的是各族人民艰苦奋斗、脚踏实地加油干的闯劲、韧劲。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学精神,忆初心,是为了更好的前行。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新疆监管局将赓续传承脱贫攻坚精神,多措并举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认真贯彻“四个不摘”和过渡期内保持财政支持政策总体稳定的要求,建立衔接资金监管制度,保持常态化监管力度,聚焦资金监管和绩效提升,助力财政资金用得其所、提质增效,接续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4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