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新疆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新疆监管局:第一党支部以读书班形式
开启党史学习教育

  3月29日下午,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以读书班形式举行第一次党史专题学习,集中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认识学习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深入研读《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篇目,为深化学习教育打下坚实基础。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若云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全程参加此次学习活动。

  集中学习后,第一党支部向全体党员通报了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方案,提出了具体学习要求。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全年,党员干部要全身心投入,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逐篇学习,深刻领会,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并注重从以下四个方面着力:一是学党史重在“精”,要将权威著作和经典篇章学深悟透,准确把握我们党的百年发展史,紧紧贴合历史发展的主线和主流,做到坚守政治方向不偏航;二是学党史要在“悟”,要细心品读、用心感悟,在学习党史、借鉴党史中汲取成长营养,传承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恪守为民初心,担起时代重任;三是学党史贵在“新”,要聚焦新发展阶段的新使命、新任务,推进学习内容形式、方法的创新,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四是学党史成在“行”,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监管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4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