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新疆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新疆监管局:“一联双促”再深入 党建质量再提升

  近日,为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关于抓党建促稳定、促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工作部署,进一步深化作风建设、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新疆监管局在和田地区洛浦县布拉克曲凯村启动了2021年度“一联双促”活动。

  活动现场,新疆监管局机关党委和驻村工作队党支部分别汇报了近几年“一联双促”活动和驻村维稳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党组书记、局长李若云同志听取汇报并指出,“一联双促”活动是结合实际开展党建工作的一个很好平台和载体,局机关各党支部依次与驻村工作队党支部共同开展“一联双促”活动,通过加强村基础设施建设、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跨越千里紧急救治重病老人和受伤幼儿等为民办的好事实事,在团结群众、凝聚民心,促进社会稳定、厚植党在新疆执政群众基础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应予充分肯定。同时勉励各联建党支部再接再厉,全面贯彻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的工作安排,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用心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用火热真心换取群众支持,让群众切身感受到党的关心、关怀,使新疆监管局党建和驻村工作再上新台阶。李若云局长还特别强调,各联建支部要在加强自身党建工作的同时,帮助驻地村建强基层组织,进一步发挥村“两委”作用,打造一支“永不走的工作队”。

  在到场领导的共同见证下,新疆监管局第三党支部与驻村工作队党支部签订了联建共建协议。双方党员代表郑重承诺,坚决执行新疆监管局党组和机关党委决定,深入基层、贴近群众、锤炼党性,围绕驻村重点工作任务,凝聚基层干部群众,高质量开展“一联双促”活动,推动自治区党委各项维稳措施落实落细,推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政策有效衔接、落地生根。活动还结合布拉克曲凯村工作实际和需要,及时为村干部们讲授了一堂计算机应用技能培训课,通过通俗易懂的计算机基础知识讲解,提高村干部工作技能和实际工作效率。

  乘风破浪正当时,不待扬鞭自奋蹄。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吹响了新时期建设新疆的号角。下一步,新疆监管局将进一步树牢政治机关意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用好“一联双促”活动平台,打造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战斗的干部队伍,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切实提高党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推动新疆监管局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做出积极贡献,以更加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4月0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