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新疆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新疆监管局:忆历史 展宏图 添动力

  近日,新疆监管局第二党支部部分党员在博乐市开展调研工作期间,与自治区住建厅的党员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共同参观博乐市2021年“建党百年,辉煌百年”迎春灯展,接受党史教育。此次支部活动,通过 “看灯展、学党史、观发展”,聆听专业讲解,全体党员受到一次深刻的心灵洗礼。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红船精神”主题灯景,大小各异的荷叶及荷花灯组编织的彩色湖面,让满载中国共产党使命和中华民族命运的红船扬帆启航。红船精神是中国共产党宝贵的精神财富,激励了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弘扬红船精神,是每一个中华儿女奋斗的指南,是每一个站在新起点、走向新辉煌的财政人永恒的主题。

  移步至丝绸之路主题灯景,从西安大雁塔出发,经过牧歌悠扬的孛罗城(博乐市名的由来),再到中亚、欧洲,用事实证明博乐市自古以来就是丝绸之路北道通往中亚和欧洲的重镇,新疆在历史上就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如今新亚欧大陆桥穿境而过,中欧班列穿梭如织,博乐市见证着历史发展和人类文明进步的每一个瞬间。

  “中国航天”灯景展示了“胖五”升空,把中国航天事业推向新时代的新高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离不开中国航天事业的强大,习近平总书记曾提出“星空浩瀚无比,探索永无止境”,正是中国航天人这种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保驾护航,这种精神也激励、鼓舞着每一个中华儿女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最美逆行者”灯景展示了2020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国各族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齐心协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艰辛历程和白衣天使、社区工作者、人民警察、快递员、志愿者坚守的身影,正是有了这些“逆行者”无私的奉献,正是由于上下一心、众志成城,我们才能够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才有了祖国的安宁与祥和。

  从嘉兴南湖上的一叶红船,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的“十四五”蓝图和2035年远景目标,激励着每一位中华儿女砥砺前行、奋勇拼搏。2021年,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让我们乘着新时代的浩荡东风,加满油、把稳舵、鼓足劲,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巨轮,继续劈波斩浪、扬帆远航,胜利驶向充满希望的明天。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4月0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