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新疆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新疆监管局:奋牛蹄春新征程 培训练兵正当时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干部教育培训是干部队伍建设的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工程。财政部新疆监管局紧扣“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干部队伍能力建设新要求,严格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积极探索创新培训方式,坚持目标导向,扎实开展春季集中培训,切实发挥教育培训在推动财政监管事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为开创财政监管事业新局面提供了有力的智力支撑。

  一、精准选题内容“实”。培训选题紧紧围绕财政监管中心工作,精心设计6方面培训课题,努力提升培训针对性、有效性,帮助干部弥补知识弱项、能力短板和经验盲区。一方面紧扣全国财政工作会议、监管局工作会议精神,将预算绩效管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防范化解地方政府债务风险等列为培训课题,总结分享新疆监管局重点工作监管成果和经验,推动会议精神落实落地;另一方面紧扣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趋势,从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议精神、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角度出发,开展省以下财政体制知识培训,为做好新时代新疆财政监管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二、线上培训方式“新”。为应对疫情影响,新疆监管局改变传统的全员集中培训方式,使用腾讯会议系统搭建网络授课平台,将“大讲堂”变为“云课堂”,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在各自工位参加培训、在线交流。据授课同志反映,线上授课减少了干扰因素,使得他们更加专心沉浸,提升了授课质量,充分展示了工作和学习成果;受训同志认为,在线培训一方面保证了日常工作不断线,另一方面突破场地限制,可以专注聆听,边学边思,所学知识入脑入心,新形式带来“新体验”。

  三、久久为功注重“常”。2020年以来,新疆监管局党组持续加强对青年干部的培养力度,通过创办青年论坛、组建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等形式,坚持不懈抓好青年干部政策理论水平和综合业务能力提升。本次年度集中培训,授课人员全部为各处室青年业务骨干,目的就是为了以讲促学、以学促干,充分展示新疆监管局青年监管力量的水平能力,激发青年干部干事创业内生动力,努力朝内强素质、外强本领的长远目标稳步迈进。

  人勤春来早,风正好扬帆。下一步,新疆监管局将继续按照“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要求,推进干部教育培训系统化,统筹开展业务培训、党建培训、综合素质培训、青年理论学习,着力建设学习型机关,营造比学赶超、实干实为的良好氛围,为打造一支适应新时代新要求、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而不懈努力。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