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新疆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新疆监管局:召开警示教育大会落实
中央警示教育会议精神和自治区纪委九届六次全会精神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24日下午,财政部新疆监管局召开警示教育大会,财政部新疆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纪检组长刘勇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新疆监管局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会议讲话精神和陈全国书记在自治区纪委九届六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关于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等文件,并对春节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等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会议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纪委九届六次全会精神,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不断开创新疆监管局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一是加强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牢记新疆监管局首先是政治机关的政治属性,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党中央和财政部党组、自治区党委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一贯到底、落实到位。二是强化权力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新疆监管局干部作为财政监管工作的“前哨”和“探头”,要对党绝对忠诚,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严格遵守党的各项纪律,聚焦部门预算、转移支付、地方债务监管等业务环节,深入梳理各类风险点,狠抓制度执行,时刻绷紧廉政这根弦,坚决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和清廉本色。三是要持续纠正“四风”,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滋生蔓延。针对春节等重要节点,全体干部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切实做到过廉节、保廉洁。四是持续开展警示教育,全体干部要切实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增强拒腐防变的免疫力,切实筑牢思想信念的堤坝,共同维护机关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新疆监管局将持续坚持以严的标准、实的作风、硬的措施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做到管党治党不放松、正风肃纪不停步、反腐惩恶不手软,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2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