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新疆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新疆监管局:建立“四个机制”
切实发挥直达资金监督合力作用

  财政部新疆监管局不断加强与兵团财政局沟通协调力度,通过建立“四个机制”,切实发挥监督合力作用,确保兵团财政直达资金尽快落地见效。

  一、建立联席联络机制。积极主动与兵团财政局沟通联络,拟通过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年度直达资金监管工作座谈会等方式,就监管工作中精准把握政策、推进项目执行、资金拨付使用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研究、协调解决直达资金监管工作中的重大问题等,切实做到“各方面都要瞪大眼睛,形成监督合力”,推动直达资金监管工作有序开展。

  二、建立报送机制。根据直达资金管理有关制度办法,认真梳理监管局和地方财政部门职责清单,结合监管工作需要,建立报送机制,涵盖直达资金管理、分配、使用、绩效评价、监督等监管的全过程、全链条,进一步明确了兵团财政局向监管局报送直达资金监管资料的内容、时间及相关要求,有利于了解掌握直达资金管理使用情况,提升监管工作质效。

  三、建立监管通报机制。就直达资金监管中发现的重大问题或重大违规违纪问题等,新疆监管局及时反馈兵团财政局,并向财政部、兵团党委报告,同时,督促有关部门落实整改,做好监督的“后半篇文章”,更好地发挥监督工作的纠偏功能,保障直达资金运行规范、安全、有效。

  四、建立重大问题研究机制。坚持问题导向,紧盯新情况新问题,拟通过建立重大课题问题研究机制,共同开展直达资金重要政策和业务的交流研讨,加强调查研究,摸清实情,分析症结,为财政部、兵团提出切实可行的对策建议。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9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