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新疆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新疆监管局:“四个加强”“四个到位”
切实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自7月新疆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财政部新疆监管局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会议精神,积极主动作为、全力谋划部署、狠抓工作落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重要力量。

  一、加强组织领导,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局党组第一时间启动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并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及时将自治区党委会议精神和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视频会议有关部署安排,向全局干部职工进行传达,要求干部服从和配合所在社区管理,立足岗位全力抓好各项任务贯彻落实。畅通与自治区防疫指挥部、自治区党委机要等部门的工作联系,全力保障单位行政运转的正常秩序,确保财政监管业务不断线、不停摆,着力构建高效协同、上下贯通、整体联动、快速响应的工作格局。

  二、加强统筹协调,确保工作措施到位。新疆监管局各处室全面梳理当前工作,按照轻重缓急、统筹协调推进的原则,加强与对口相关司局的沟通协调,在遵守有关规定的前提下,采取网络、微信或电话办公等形式,有序开展业务工作。统筹调配人员,保持与自治区及各地州市等有关部门的密切联系,及时跟踪了解财政支持疫情防控有关资金及金融、税收等政策的落实情况。疫情防控期间,正值公务员招录关键时期,新疆监管局及时启动应急机制,统筹协调各方力量,圆满完成公务员招录面试工作。

  三、加强党建引领,确保组织生活到位。依托“钉钉”软件和腾讯视频会议,在微信工作群下发党组中心组、党支部和干部理论学习内容,组织干部收看“财政大讲堂”线上课程,开展“法宣在线”平台《民法典》网络答题活动,实现疫情期间学习不停歇、教育不间断、业务有提高。运用“互联网+组织生活”形式,开展线上“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员承诺践诺活动,确保组织生活节奏不变、力度不减。

  四、加强志愿服务,确保联防联控到位。积极发动党员到所在社区报到,主动参与公共区域消毒、重点人群排查、协助核酸检测工作,为社区居民提供代买蔬菜、代缴水电等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影响和激励群众坚定信心、共渡难关。积极选树疫情防控期间先进典型,引导本单位干部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对照先进,激发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正能量,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9月0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