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新疆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新疆监管局:积极探索新模式 构建“线上”教育培训新格局

  疫情防控期间,财政部新疆监管局积极创新干部教育培训方式,优化培训路径,扩宽“线上”学习平台,持续提高干部职工战“疫”能力和业务水平,确保疫情防控不松劲、学习培训不掉线。

  “宅攻略”居家自学,疫情防控知识再巩固。新疆监管局全体干部居家自觉开展财政部预算监管、中央部门预算等网络培训,各处室有计划组织开展各类学习研讨活动;通过“学习强国”“法宣在线”等学习平台,及时了解乌鲁木齐市疫情防控最新动态,服从社区管理,绷劲“防疫”之弦,提高自我防护意识,不信谣、不传谣,认真聆听心理健康辅导课程,纾解居家生活压力。

  “云直播”线上充电,政务管理水平再提升。新疆监管局依托“钉钉”、腾讯会议、微信等软件平台,在工作群下发学习内容,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刘昆部长关于中央和地方财政关系、预算法实施条例等重要讲话。各党支部通过微信群、会议等形式,及时转发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三角一体化、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等重要论述文章,及时更新政策理论知识、业务知识。各处室、党小组聚焦业务工作,组织开展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扶贫资金监管、部门预算审核等文件,做到对理论业务知识内熟于心、外化于行。

  “多渠道”硬核培训,财政业务能力再强化。新疆监管局组织全体干部收看“财政大讲堂”线上课程,开展“法宣在线”平台《民法典》网络答题活动,因地制宜、因人制宜开展分级分层分类分批的线上学习,引导干部立足岗位,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实用性,实现了疫情期间学习不停歇、教育不间断、业务有提高,为复工复产做好充足的准备。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9月0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