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新疆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新疆监管局:不忘初心 弘扬优良家风

  “将教天下,必定其家,必正其身。”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引导广大干部传承优良家风、涵养清风正气,增强干部拒腐防变能力,7月13日,新疆监管局全体干部前往新疆家风馆参观学习,切实筑牢家风建设廉洁“防线”。

  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全体干部依次参观了家风馆“和风习语、家范传世、红色家风、和合新风、廉洁齐家”五个展厅,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论述,了解古代先贤孔子、左宗棠、林则徐等人的经典传世家训,深入领会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毛泽东“恋亲不为亲徇私”、周恩来“我是国家的总理,不是周家的总理”的红色家风,并了解了当代优秀共产党员的感人事迹和家庭故事,领略了本地文明家庭、最美家庭传承家风家训的文化魅力。

  通过参观学习,全体干部进一步了解了中华家风内涵、中华家风好故事、优良家规家训等,大家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出发、从家庭着手、从小事做起,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在管好自己的同时,严格要求配偶、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自觉做家庭美德和家庭文明的践行者。要从优秀家风文化中汲取正能量,将良好的家风家训带入到工作中,以家风淳民风,以民风促政风,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7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