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新疆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新疆监管局:统筹安排 做好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
财政贴息资金审核准备工作

  按照财政部关于开展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财政贴息资金审核工作的部署要求,新疆监管局高度重视,统筹安排,迅速做好财政贴息资金审核前期各项准备工作。

  一、强化政策学习,吃透精神要求。从增强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入手,及时组织审核人员学习研究《财政部关于支持金融强化服务 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一系列政策文件,增强做好贴息资金审核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刻认识贴息资金审核对支持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和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重要性,强化对财政贴息政策和贴息资金审核要求的理解掌握,厘清工作思路,提高审核工作的精准性。

  二、密切沟通联系,形成工作合力。加强与财政部金融司、预算司沟通协调,及时反映人民银行与国家发改委、工信部推送名单不一致的情况,进一步明确审核对象范围。继续落实与兵团财政局、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等部门建立的沟通联络机制,动态掌握兵团纳入全国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的企业获得专项再贷款情况和申报财政贴息工作进展。强化部门间协同联动、信息共享,形成工作合力,按时报送审核材料,提高审核效率。

  三、明确工作重点,细化审核要求。充分利用疫情期间监管成果,分析梳理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贷款台账信息,结合审核工作要求,明确审核工作重点,提出审核具体要求并及时函告兵团财政局。一是重点关注贷款金额5000万元的企业、获得多家金融机构贷款的企业、舆论关注度较高的企业和疫情明显好转之后获得贷款的企业;二是确定贷款用途与疫情防控保障工作的相关性、贷款使用管理的合规性、申报资料内容的真实性和准确性等为重点审核内容;三是细化贷款企业所需提供凭证材料清单,明确资料申报要求,力争全面客观真实反映企业在疫情期间生产经营活动和贷款使用情况。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4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