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新疆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新疆监管局第一党支部:开展“新职能、新思路、新作为”
学习研讨活动

  3月9日下午,财政部新疆监管局第一党支部按照“新职能、新思路、新作为”学习研讨活动实施方案,组织全体党员在线上自学的基础上,集中开展了一次研学活动。全体党员严格遵守防疫要求,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刘昆部长关于财政系统人才队伍建设的讲话精神,以及《财政部关于加强财政系统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等内容,并针对监管局人才队伍建设发展、党员干部如何提升自身素质等方面内容展开了学习研讨。

  全体党员一致认为,要深刻认识财政部出台《意见》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贯彻落实文件精神的自觉性。《意见》的出台是贯彻落实党的人才工作方针政策的重要举措,是促进财政事业发展的客观要求。全体党员要深入领会财政部党组关于人才工作的各项指示精神,严格落实《意见》有关具体工作措施,不断增强贯彻落实文件精神的自觉性。办公室党小组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加强干部培训学习工作力度,促进提升干部履职能力水平;积极构建具有新疆特色的人才培养模式,不断激发干部队伍的活力,尤其是青年干部的主观能动性;积极搭建干部成长、谋事、担当的工作平台,推动干部队伍建设再上新的台阶。其次,要紧密结合监管局职能转型,持续发挥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作用。近年来,局党组通过轮岗交流、挂职锻炼、基层驻村、选调干部等多种形式,不断推动干部队伍建设发展,主动服务于财政监管工作大局。机构改革后,监管局法定职能更加清晰明确,对人才素质的要求也越来越多元,必须将干部队伍的建设发展摆到组织人事工作的重要位置上来,抓实抓细。要紧紧围绕新时期财政体制改革的需要、紧密结合监管局新的职能定位,既要坚持施肥育苗、培土育根,遵循人才成长规律,又要采取有针对性、差异化培养措施,注重在工作实践中锻炼和提升干部能力,推动干部在转型中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综合素质。第三,要精准对标财政部《意见》要求,努力提高个人综合素质。通过学习研讨活动,全体党员进一步明确了财政部人才队伍建设的发展方向、目标,以及财政部建立“一库两池一室”等政策内容。有的年轻党员谈到,《意见》中人才培养的具体措施,就是我们努力的标准和方向,今后要不断提升个人素质,努力抓住时代机遇。有的年轻党员提出,要时刻保持“本领恐慌”,以监管局职能转型为机遇,在学习中提升自我,要养成主动学习的良好习惯,不断强化理论知识的学习和积累;在实践中提升,深入思考监管局法定职能,增强应对急难险重、复杂局面的能力;在总结中提升,学习他人经验和智慧,不断总结工作经验,向新时代高素质人才标准努力靠拢。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