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新疆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新疆监管局:统筹协调谋发展 服务监管齐推进

  一年之计在于春,现阶段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更是春耕备耕的重要时节,新疆监管局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立足职责定位,发挥就地就近优势,积极了解当地农资供销储备情况,助力春耕农资供应充足、保障有力、有序推进。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越是面对风险挑战,越要稳住农业,越要确保粮食和重要副食品安全,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强调,不失时机抓好春季农业生产。目前正值春耕关键时期,新疆是农牧业大省,农牧业生产对农牧民增收、脱贫、社会稳定等方面至关重要,农资供应是农牧业稳收增收的有力保障。按照财政部部署,新疆监管局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齐推进,结合工作实际,重点关注了解当地农资供应储备保障情况,助力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和粮食安全。

  二、积极沟通联系,确保农资充足供应。新疆监管局积极联系具有承担淡储化肥任务的新疆农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新疆农资”)等龙头农资供销储备企业,准确掌握目前春耕农资供销储备情况,防止出现因农资保障不到位,耽误农时。据了解,目前新疆农资在全疆的地州销售大区、县域公司及所属销售网点的近千名员工依托覆盖全区的“农佳乐”连锁配送网络,全力以赴将化肥等农资安全有序的送至每家每户,确保春耕农资储备供应充足。

  三、持续关注供应动态,确保服务监管齐推进。下一步,新疆监管局在履行监管的同时,做到服务最大化,助推地方农业生产。一是继续加强对相关农资供销储备企业关注,督促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做好农资供应储备保障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春耕生产两不误;二是主动服务企业,对企业供销、储备、运输、资金保障等过程中遇到的相关困难,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并协调帮助解决。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3月0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