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新疆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新疆监管局:切实履职尽责
全方位开展防疫资金监管

疫情防控是一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严峻斗争,当前正处于关键阶段。新疆监管局主动作为、狠抓落实,全面掌握资金政策信息,全面加强资金监管工作,切实履职尽责,坚决扛起财政支持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 

一是紧抓工作落实,重点工作聚焦于疫情防控。新疆监管局第一时间组织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加大资金投入,保障好各地疫情防控资金需要”的精神和财政部《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经费保障工作的通知》等要求,对防疫资金监管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要求责任处室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结合新疆疫情实际,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全力以赴开展疫情防控资金监管。 

二是指派“专人负责”,及时跟踪经费保障政策落实情况。新疆监管局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要求责任处室组织专班、指派专人,与地方财政部门、卫生防疫部门密切联系,及时跟踪中央及地方防疫经费保障政策落实情况,重点关注财政资金安排、支出进度和使用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深入贯彻绩效管理理念,督促地方有关部门严格落实各项防疫经费保障政策。 

        三是提前介入,强化防疫资金全过程监管。新疆监管局结合自治区关于防疫资金使用情况全过程审计的工作安排,提前介入、动态了解和掌握自治区防疫资金落实情况,积极关注财政资金特别是中央财政补助资金的拨付使用情况,督促有关部门加快资金拨付进度,认真落实党中央对“一线人员”关爱保障政策,持续加大财力保障,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保驾护航作用。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