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新疆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新疆监管局:秉持“三心” 服务兵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疆监管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重要指示精神和财政部党组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化责任、抓细做实,加强财政政策和资金的追踪问效,服务兵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思想上坚定“信心”。“人生天地间,长路有险夷”。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道路上,新疆监管局党组坚定信心,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统一到党中央、财政部党组决策部署上;以强化党的领导,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模范先锋作用,服务兵团疫情防控工作大局,积极落实财政保障政策和资金监管要求,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

  工作上实现“同心”。“团结一致,同心同德,任何强大的敌人,任何困难的环境,都会向我们投降”。疫情发生后,新疆监管局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立即制定方案,部署落实疫情防控资金监管工作,第一时间与兵团财政局联系,建立疫情防控工作联络机制,加强与兵团卫健委、发改委、工信局等相关部门的协作沟通,形成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动态掌握兵团各级疫情防控工作进展及经费保障情况,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面收集整理兵团在资金政策落实、物资供应保障、基层“三保”工作、财政经济运行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积极分析研究解决对策。

  监管上做到“用心”。“天下大事,必做于细”。新疆监管局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在做细做实做好财政政策落实和经费使用的监管上下功夫。一是组织全体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控疫情重要指示精神和财政部近期出台的一系列财税政策,吃透精神实质、把握工作要求。二是加强疫情防控资金监管,建立疫情防控资金监管台账,按日统计核实兵团疫情防控资金预算安排及资金使用状况,持续关注患者医疗救治、防疫人员工作补助、医疗设备物资采购等重点支出事项,及时掌握救治患者人数、防疫人员人数、经费保障标准等基础信息。三是掌握兵团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资金支持政策落实情况。四是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2020年兵团财政预算监管工作,协助兵团做好保供应、保稳定、保增长各项工作,促进积极的财政政策大力提质增效。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2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