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新疆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新疆监管局: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新疆监管局党组积极贯彻落实财政部党组、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工作。新疆监管局第二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疫情防控中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决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要求,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及时组织学习,提高政治站位。通过支部微信群等方式,及时组织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以及财政部和自治区有关通知精神。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财政部党组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要求上来,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打好这场特殊战役的重要性、紧迫性,切实做好疫情期间的防护工作和业务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召开党员大会,教育引领广大党员。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为团结教育引领广大党员干部,确保疫情防控各项任务工作落到实处,鉴于目前严峻的疫情形势,减少人员聚集,第二党支部通过“学习强国视频会议”方式召开网上支部党员大会。会议迅速传达学习了212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重要讲话精神。局党组成员彭刚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此次会议,并向广大党员干部提出疫情防控期间四点要求,一是做好个人防护工作,积极主动做好宣传,教育引导家人和身边群众做好科学理性防护;二是提高政治敏锐性和辨别力,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三是按照财政部今年工作要求,积极做好财政监管工作相关业务资料、信息等情况的收集、分析、报告,同时做好疫情过后全力以赴开展工作的思想和精神准备;四是服从所在社区等各方面防疫工作安排和要求,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三、以党建为统领,推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第二党支部坚持以党建为统领,组织做好当前各项业务工作的贯彻落实,促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一是组织各党小组切实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科学细化年度工作计划,将防疫资金监管纳入重点工作计划,提前组织筹备全年各项工作事项。二是加强与自治区、兵团相关部门的沟通,收集相关资料及数据,做好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前期准备;三是及时跟踪财政支持疫情防控资金在属地的执行情况;四是密切关注自治区、兵团财政运行状况,分析、研判相关地区财政收入变化趋势以及是否存在“三保”隐患和风险。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2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