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新疆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新疆监管局:加强学习 坚定“三心”
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党员带头作用

  近日,党中央印发一系列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策部署,号召广大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英勇奋斗、扎实工作,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新疆监管局的周密部署下,全体党员干部因地制宜,通过网络电话传达、微信音视频集中学习等方式,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财政部、自治区等一系列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文件精神。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非常时期,面对危机,党员干部要发挥带头作用,敢于担当、迎难而上、冲锋在前。

  一是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主心骨”。疫情发生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第一时间进行决策部署。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疫情防控作为最重要的工作,党员志愿者队伍身先士卒,以身率带,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切实撑好群众的“健康伞”,守好群众的“生命线”。

  二是树立大局意识,增强“责任心”。领导干部强化责任意识,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守岗位、深入一线、靠前指挥,按照中共中央印发的《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精神以及财政部、自治区要求切实扛起责任,走在前列,作出表率。党支部发挥好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的作用,党员干部冲在一线、干在实处、科学作为,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有效遏制疫情的扩散蔓延。

  三是依靠人民群众,强化“心连心”。1月27日,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团结就是力量,疫情防控中和群众搭建“连心桥”,强化舆论引导,主动占领阵地,通过报纸、网站、微博、微信等多种途径,迅速将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以及自治区政府和自治区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的工作要求,将疫情防控的政策措施和技术指引及时传达至各处室,传导给干部职工,坚定信心。党员干部带头普及科学防控知识和个人防护措施,引导干部职工和家属增强自我防病意识,做好个人防护,养成良好卫生和健康习惯。积极协助当地社区和工作队,通过本土化、通俗化、接地气的宣传方式,提高群众防护意识,通过群防群治,众志成城,合力抗疫,为打好打赢疫情阻击战尽一己之力。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2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