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新疆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新疆监管局:“两手抓”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机关运转工作

  面对此次突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新疆监管局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财政部、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周密协调部署,坚持“两手抓”、抓落实,切实保障做好疫情防控和机关运转工作。

  一、抓疫情防控,保障人员安全

  充分认识部党组及自治区关于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及做好相关工作要求的紧迫性和重要性,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统筹安排部署。一是第一时间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加强统一领导,层层落实工作责任;二是通过网络、电话等形式及时传达部党组和自治区党委政府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通知精神,要求认真学习,严格执行,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自治区决策部署上去;三是严格做好防控措施,坚持“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了解职工及家人身体情况,同时加强对办公区域的严格管理,要求职工做好自身防护,并经常对办公区域进行消毒,确保工作环境安全、卫生。

  二、抓日常工作,保障机关运转

  立足监管局职责定位,发扬“铁军”和“尖兵”精神,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面部署,保障机关日常运转,积极推进各项业务工作有序开展。一是根据财政部工作部署研究安排2020年我局工作重点,扎实开展各项日常财政预算监管工作,要求各处室全面梳理当前工作,按照注重轻重缓急、统筹协调推进的原则,各处室加强与财政部对口相关司局的工作沟通协调,进一步明确近期有关工作开展的方式、报送时限等要求,合理部署相关工作;二是为进一步防范人员聚集带来的传播风险,我局积极创新履职方法,科学调整工作手段,要求单位职工以居家办公为主,单位办公为辅,在强化保密纪律和风险提示的前提下,通过微信、电话、QQ等形式合理安排工作、学习文件、讨论业务、召开会议等,确保有关业务工作在非常时期能够正常开展;三是按照财政部统一部署,统筹调配人员,充分考虑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的要求,合理安排视频会议,保持与自治区及各地州市等有关部门的密切联系,及时跟踪了解财政支持疫情防控有关资金及金融、税收等政策的落实情况,积极做好各项工作。四是做好应急值班值守工作,确保24小时有人在班在岗,及时报告突发情况,同时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为确需前往单位办公的人员开具相关证明,以便职工出入住宅小区和单位。

  三、畅通渠道,做好信息反馈

  按照财政部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财政监管工作的部署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积极采取网络、微信或电话办公等形式,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和有关业务工作,全面关注在防疫期间疫情防控和业务开展的动态,加强信息收集、整理、研究和分析,及时反映出现的新情况、新困难和新问题,提出相关建议并进行反馈,确保各项工作正常有序开展。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2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