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新疆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边陲国门话财政 主题联学共提升
——新疆监管局与霍尔果斯市财政局开展党组织主题联学活动

  皑皑雪山、巍巍国门,为落实财政部新疆监管局职责要求,推动党建与业务融合,更好地服务基层、贴近一线,寓监管于服务之中,我局近日在霍尔果斯市工作期间,以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为平台和抓手,开展基层党组织主题联学活动,就财政理论、财税政策、财经纪律等事项加强与当地党员干部的交流学习。

  在霍尔果斯市国门大讲堂上,我局吴晗同志作了题为《财政管理与资金监督》的专题讲座,从为什么研究财政、财政是什么、财政构成要素、当前财政改革发展情况等四个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并结合基层工作实际,探讨了当地财政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同时,对党中央关于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开展财政预算绩效管理等政策要求进行了解读。霍尔果斯开发区、霍尔果斯市部分领导、市财政局全体领导干部、市直机关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和财务人员,以及市属乡镇负责人参加,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颇丰。

  此次主题联学活动,提升了基层部门财政知识普及、财税政策理解程度。同时,也为新疆监管局及时掌握了解地方经济和财政运行情况,推动包括霍尔果斯、喀什特殊税收优惠政策在内的中央重大财税政策落在实处提供了助力。新疆监管局将以此类活动为契机,依托党建促进财政监管,将财政监管服务工作融入事前、融进日常、融在基层,更好地践行“为国理财,为民服务”的光荣使命。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19年05月09日